林宇卉Jessie

礼物

隔日一早,陆炎换上玄色银纹的衣裳准备到水仙宫与云羲汇合。途中经过桃花林,见到一位聚精会神练剑的男子。由于距离比较远,故而没上前去打招呼,便继续前往水仙宫。陆炎到的时候云羲已经提前到了,见她身着白色金纹的衣裳沉默地看着水仙花好像在思考些什么。

“在想什么呢?”

“你来了,没……没什么”

“那我们现在去未央宫?”

“等会儿,我有个礼物要送给你,但这个不是个东西而是一段旅程,我需要你和我一起下凡,你可愿意?”

“求之不得”

“那好,封神大典后我们一同下凡。时候不早了,咱们早点出发去未央宫吧”

“好”


两人御剑往未央宫赶去,途中云羲一言不发,陆炎安静地紧随其后不打扰她。到了之后,看见六位神在未央宫门口耐心等候封神大典。他们见到云羲和陆炎寒暄了几句,然后一起跟随未央宫管事仙子到启神殿等候天君大驾光临。管事仙子安顿好他们向云羲行礼后退下,云羲环顾四周发现并无异常,放心了不少。神殿云雾缭绕,站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神界,美轮美奂的神宫和山清水秀的园林不计其数,惊艳了陆炎和其他六位将军们。陆炎经常在外征战,见过人间无数美景,像这般叹为观止的还是头一回。云羲静静待在一旁靠着石柱眯了会儿眼睛,这一幕被陆炎看见了,他想她一定是遇到什么麻烦事了,才会如此疲惫。不一会儿天君驾到,几位神仙紧随其后而来,云羲陆炎和众神仙皆向天君行礼。

“免礼,都起来吧”

“天君云羲已将七位将军正式成神”

“有劳了,就是你身后这七位”

“是”

“陆炎是哪位?”

陆炎向前站在云羲旁边回答道: “回天君,正式在下”

“先前是蜀国大将军,今日一见果然英武不凡”

“天君谬赞”

“云羲告诉本君封你为战神,这六位将军以后就是你的校尉,听命于你。如今六界和平被魔族破坏,众神应当齐心合力对抗魔族方保六界太平。本君要说的就这些,开始封神大典吧”

“是”


此时云羲听见了熟悉的声音,转过身去看一道红光转瞬即逝,云羲立即向天君请辞,天君挥一挥手示意允许云羲离开。云羲走之前向陆炎小声道: “我很快回来,大典后你在未央宫宫门等我。” 陆炎点头表示答应,眼看云羲离开。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