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卉Jessie

回蜀国

封神大典结束,陆炎履行承诺在未央宫宫门等云羲,等了大约一刻,云羲御剑而来。

“让你久等了”

“没事,大典刚刚才结束”

“那我们现在下凡”

陆炎见云羲的发梢被风吹乱:“等一下”

云羲疑惑道:“怎么了?”

陆炎将云羲把碎发挽到耳后:“好了”

云羲见陆炎温柔地替她整理头发:“谢谢你,我们走吧”


两人一起来到玉灵山,面向湖,打开了通往人界的结界。蜀国的全貌映入陆炎眼帘,他想过去那个他熟悉的地方,刚要踏入结界被云羲阻止了。

“我们换个衣裳再去” 

说完便施法将自己和陆炎的衣裳变成蓝色纱裙和纯黑色飞鱼服。

“这次下凡是让你见见家人和向蜀国黎民百姓好好告别,去之前把这个戴上” 云羲帮陆炎戴上帷帽,随后也给自己戴上。

陆炎:“为什么要戴上这个?他们看得见我们”

云羲:“当然看得见,为了不让大家认出你,咱们必须戴上。时候不早啦,我们走吧。”


说完两人越过结界,来到蜀国人烟稀少的一个郊区,步行半个时辰来到一座客栈,租借两匹马前往长安。一路上,陆炎向云羲介绍蜀国的风貌和历史背景,云羲很感兴趣加上风景宜人,两人的旅途非常愉快。临近长安城已是酉时,云羲被城外的海棠花林吸引,停下了马欣赏了起来,陆炎知道云羲喜欢花也停下了马打算今晚先在客栈过一夜明早再出发。云羲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耽误了行程转身向陆炎道:“我们继续走吧,快到长安城了”

“虽然离长安城只有一个时辰,但现在出发正好赶上宵禁城门已关,我们无法进入长安城,还是明天早晨再出发吧”

“既然如此,只好这样了。”

“天快黑了,我们找个客栈住一晚”

“好”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