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卉Jessie

入城

两人耗费不到一个时辰便抵达了长安城门口,陆炎从马背上下来径直走向云羲掌心向上示意她牵着自己的手。云羲握着他的手下了马,接过了他递过来的圭璋 (通关文牒)。


“这是途径长安必须要有的,待会儿守卫会检查,你先拿着。”

“好”

云羲打开看,发现姓氏写的是陆云氏。

“我可以看一看你的吗?”

陆炎也打开自己的给云羲看,上面写的是洛阳陆氏。

云羲看明白了,将自己和陆炎的圭璋合上,把陆炎的那一份递给了他,一起牵着马随着大队入城门。走到城门口被守卫拦下出示来历,陆炎将手上的圭璋递给他。守卫随即打开看了一眼向陆炎问到: “洛阳陆氏此番来长安所为何事?”

“和我夫人一同来长安寻亲。”

守卫看了看陆炎身旁的云羲,露出质疑的神色望向陆炎随后开口道: “这位姑娘是你的夫人?”

陆炎执起云羲的手回答道: “正是”

而一旁的云羲虽然知道陆炎打算以夫妻身份同行,但当他牵起自己的手,感觉手心暖暖的,脸好像有些烫。

守卫将圭璋递回给陆炎,向云羲道: “请这位姑娘递上圭璋。” 

云羲回过神来,将自己的那份递了上去。守卫见圭璋上面写着陆云氏,证明两人的确为夫妻关系,便把圭璋还给云羲。

“你们俩可以入长安了”

“谢谢官爷”


过了城门,才算正式进入长安。由于城里规定不可当街纵马,两人只好牵着马步行走去皇宫。陆炎觉得刚刚自己唐突了,有点抱歉地开口道: 

“云羲刚刚不好意思,没和你说就擅自决定假扮夫妻。”

“没事,我懂。蜀国民风淳朴,男女同行不是夫妻就是父女。你我看起来年龄相仿,总不能你说我是你女儿吧。”

“你不介意就好。”

“我当然不介意啦,这样我们也比较方便同行。”


见云羲不介意,陆炎放下心来,微微低下头嘴角渐渐上扬,而云羲则是自顾自地牵着马往皇宫方向走去。云羲想起刚刚脸颊突然发烫,以为是自己毒性蔓延引发的,运了运气才发现是自己多虑了。放宽心后,看见不远处的蜀国宫殿,想问陆炎得走多久才能到: “陆炎,咱们要走多久才能到皇宫?” 

云羲的问题并没有得到陆炎的回应,云羲往后看去只见陆炎离自己有一段距离正在思考些什么嘴角还带着笑意。

她提高声量: “陆炎,前面就是皇宫,咱们快到了。” 

陆炎跟上云羲的步伐戴上帷幕一起来到了宫殿前,为了不闹出动静,两人最终还是选择利用法术进到皇帝的寝宫。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