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卉Jessie

见蜀帝

寝宫里最显眼的当属是一张几乎放满奏折的桌子,刚一进去陆炎便施法变出一个令牌放在桌上。

“放在这儿陛下看到就知道我来了”

“你为何不直接现身这样他也可以立马知道你的到来”

“这可不行,万一吓着他可怎么办,毕竟是年过古稀的老头儿不经吓。”

“老头儿,没想到你唤皇帝老头儿,看来你们关系蛮好的。”

“是啊,我小的时候做过皇太孙陪读,经常随他一起出入陛下的寝宫,陛下还把我当成孙子一样疼爱”


此时,云羲的神羽感应到了雮尘珠的位置正在闪闪发亮。

“雮尘珠就在附近”

“咱们先去寻?”

“我去就好,你在这儿等蜀帝回来吧,我去去就回”

“那你自己小心些”

“嗯,放心吧”


云羲说完便消失得无影无踪,来到神羽指引的神殿里。镶嵌在宝玉里的雮尘珠因神羽的到来而闪闪发光,为了避免凡人察觉异样或进入神殿看见耀眼的光芒,云羲决定施法设结界。珠子的光芒是集众神的力量汇聚而成,云羲用了接近五成的法力才把光芒困在结界里。虽然成功了,但先前压制的伤毒已经扩散至内丹周围。云羲蹙起了眉头,无力地靠在柱子上,露出痛苦的神色。休息一刻左右,云羲恢复了一些力气,盘坐在地上运气,利用内丹再次将毒压制。不一会儿,紫色的血液从她的嘴角流出。


陆炎在寝宫里像往常一样一边看着奏折一边耐心地等待陛下。半个时辰后,耳边传来孩童嬉戏的声音,原来是皇太孙的一对龙凤胎在玩风筝。

“洪公公”

“小郡主奴才在”

“太爷爷还没回来吗?”

“陛下已经到了”

小郡主和世子往周围望去,都没看见太爷爷的身影,故有些失望道: “洪公公骗人”

洪公公见陛下站在两个小家伙身后示意退下便往后站到一旁。

“听说有人在找朕”

两个小朋友听见熟悉的声音,转过身去果然是自己的太爷爷。

“太爷爷”

“诶呦,慢点慢点别摔了,想不想太爷爷呀”

两个小家伙不约而同抱着太爷爷的脚说道: “想”

皇帝牵起两个小家伙的小手: “我的乖太孙,天气热和太爷爷一起吃西瓜解暑。”


宫女带着小世子和小郡主去净手,皇帝则进到寝宫里拿给两个小家伙的礼物。经过桌子时瞥见了桌上的令牌,拿起来一看是陆炎的将军令牌。

“炎儿,你在吗?”

听见陛下唤自己,便不再隐身: “陛下,臣在。”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