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卉Jessie

回家

云羲利用内丹功法将毒压制后,拭去嘴角的血,虚弱地站了起来走到雮尘珠前察看结界是否完整无缺。仔细观察一番后发现没有任何瑕疵,云羲松了一口气因为她恐怕在治好伤之前都无法再用内丹施法了,否则会遭到严重反噬,那就不能继续待在人界了。她本来的计划是利用结界将雮尘珠封印带回天界再变出一个假的放回玉里,可雮尘珠的构造极其复杂要不被人类发现需要一定的法术方能变出一个极其相似的仿冒品,而云羲虽可以不用内丹功法,但法术用多毒也容易扩散,他需要陆炎的法力加持方能完成预定的计划。于是,她离开了神殿回寝宫找陆炎,为了减少法力的消耗,她只是将自己隐身然后步行到寝宫。


一路上除了太监和宫女,她还看见一个雍容华贵的女子正在大殿前等待着前方缓缓行驶的马车停下,随后两个身穿丝绸锦衣的孩童从马车下来直奔女子而来,只见她弯下腰张开双臂拥抱那两个孩子,孩子们回抱了女子并甜甜地叫娘。小女孩离云羲稍微近些在她亲吻女子后,女子也回过头亲了小女孩,云羲这才看见女子的容貌,没想到她竟然和自己的知己天界的葭仪神女长得一摸一样。虽然觉得有些震惊,但眼下还是把雮尘珠带离蜀国宫殿比较重要。走到寝宫外听见陆炎与蜀帝的交谈声,进去后陆炎向她点了点头示意已将魔族来犯告知蜀帝。


“炎儿,这可怎么办,他们善隐身会法术模样和正常百姓并无一二如何去防?”


“皇爷爷你先冷静,这事不一定会发生,我和神女云羲会暂时留在蜀国,找到魔族的人阻止他们危害蜀国百姓。”


“行,那就好。你皇爷爷我只是肉眼凡胎,此事我是真的无能为力,但若是有力所能及之事你一定要告诉皇爷爷,我会下旨让百姓配合一起度过难关。”


“谢谢你皇爷爷。”


“炎儿你刚刚说有一个神仙陪你一起下凡来,她现在在哪儿?”


陆炎指了指柱子看着云羲说:“她在这里”

“在这里,那我是不是得跪”


说完就要跪下了,云羲见状赶紧现身制止蜀帝:“蜀国皇帝不必多礼,你是陆炎的爷爷,而我算是他的朋友,你就不必跪我了。”


蜀国皇帝起身后见到眼前的不过桃李年华的女子问道:“你就是炎儿说得神女云羲?”


“正是,我和陆炎此次下凡就是要找到魔族的人,保护蜀国百姓。”


蜀国皇帝向云羲表达谢意后,云羲和陆炎离开了皇宫。云羲让陆炎先回家与家人团聚,自己则去寻找魔族踪迹。两人分头行事,约定两日后会合。相互道别后,陆炎骑马往陆府的方向而去。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