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卉Jessie

看流星

云羲站在陆炎身旁望向窗外,看见漫天星空:“哇,好美。” 随即便看向陆炎,他貌似没有听到她说话自顾自的沉思着还微微皱起了眉头。云羲不想让他沉浸在不开心的情绪里便唤了他:“陆炎”

“嗯,怎么了”

“你看,这星空多美呀”

听了云羲的话,陆炎也望向夜空伫立片刻:”确实很美,上一次这么仔细看还是之前征战的时候”

“是你的最后一战吗?”

“不是的,是在我第一次当将军带兵出征的时候”

“那对你来说一定意义非凡”

“嗯,我或许看过无数次星空,但最有印象的只有那么一次。那时候的星空也如今夜一般,当时的我年少却委以重任,用了一夜来思考自己该如何做好将军。”

“我相信那一夜过后你一定成长了许多,因为你找到了自己的职责和它给你带来的使命感”

“是呀,我这一生都在为自己的职责而努力,所幸我守护了蜀国的黎民百姓。虽然我的生命很短暂,但我已经很满足了。现在我想当好守护六界苍生的战神。”

云羲没想到陆炎会怎么说,她有时会想如果不是自己让他成了战神,他可以不用因为使命而像自己一样倾其所有只为保六界和平。

“好,你和我一起守护六界。成神这几天还适应吗?”

“成神后我感觉身体很轻盈,这几天我也学会控制内力和法力,总体感觉还不错挺适应的”

“那便好,我还担心你不适应呢。既然你已经学会了,回神界后你只要再学会运用内丹功法,一旦学有所成会对你有很大的帮助。”

“是法力会有所提升吗?”

“对,而且是好几倍的提升。练好了,再和我一起守护六界也不迟。”

“好。”


云羲和陆炎继续仰望星空,云羲下凡好几次但每次都有刻不容缓的事宜,这样完全静下心来欣赏人间的景色还是第一次。她很开心,也很享受,这趟旅途让她暂时忘却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身上的伤。陆炎看着云羲心情愉快地欣赏夜景,意识到她下凡后明显比在神界开心得多,在神界的她总感觉被一种无形的压力压得喘不过气,现在的她应该暂时忘却了。

“云羲”

“嗯,怎么了?”

“你成神多久了?”

“若是以人间的计量单位我已成神上万年,不过我的神龄是1000岁,我曾经看过关于我的记载我只有成神的经历,从未有过其他的身份。“

“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你和我一样”

就在这一刹那,流星划过,云羲惊讶不已:“陆炎,这是什么星,好美” 陆炎抬头望去流星早已消失不见。

“划走了,好快”

楼下传来几个女孩的声音,她们也在观赏流星:“你们许愿了吗?流星好快就不见了”

云羲听见她们的谈话,转头问陆炎:“这是流星?”

“嗯,听说向流星许愿愿望就能成真。”

“真的吗?这是你们凡间的信仰或者习俗吗?”

“我不太清楚,不过很多人都认为愿望能成真”

“原来是这样,等再有流星我们也一起许愿吧”

陆炎没想到成神多年的她会像人一样想要许愿:“你相信?”

云羲摇了摇头:“我们已经来到人间了,就当是入乡随俗。”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