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卉Jessie

一见钟情

“你说得对,要对自己的决定有信心”

“既然如此,我先走了”


话音刚落,一束光从陆炎眼前划过。他走上前去,看见身穿白色衣裳的女子正弯下腰欣赏水仙花。陆炎心想这位女子应该就是自己要见的神女云羲,但见到此番景象他不愿打扰她的兴致,便一直静静地站在一旁。云羲转向右侧继续赏花,陆炎见到了她的侧颜,杏眼明眸鼻梁高挺娇唇红润,煞是好看。陆炎的眼神再也移不开她,听到她对着水仙花说:“好几日没来了,没想到长得这么好”。陆炎听到熟悉的声音,确定了眼前的女子就是当初见到的仙女。云羲闻着花香,心情愉快便笑了起来。陆炎见她莞尔一笑笑眼弯弯洋溢着愉悦十分动人,世间万物因她的笑变得更加美好。


可惜恬静的氛围很快就被突然掉落的榕树树枝打破,两人不约而同地往榕树的方向看去,云羲这才发现了陆炎,两人相视一笑。陆炎见她双眼明亮而清澈正在注释着自己,这是她见过最美的女子,柳眉星眼仙姿玉貌。云羲没想到洗净脸的陆炎是位丰神俊朗温文儒雅的少年郎,她开口向陆炎问道:“你来多久了,怎么不唤我?”

陆炎微笑着回答:“不久刚到。不想扰了你的兴致。”

云羲没想到陆炎也是性情中人,对他心生好感。

“欢迎你来到神界,从今日起你就是真正的战神陆炎。我想你早知道我是接你来神界的仙女,之前在人界实在不方便向你表明我的身份”

“我理解,谢谢你让无痛地离世还让我成神了。”

“小事一桩,不必言谢。你为人时是个为国为民的好将军方能成神,所以你得感谢你自己才对。”

“为国征战,守护百姓,是陆某自打记事以来最想完成的事,就算不成神,也绝不后悔。”

“你有如此胸襟,让神仙们都十分钦佩。封你为战神,是对的决定。这是明日封神大典要带令牌,我们在这儿见面之后再一同前去未央宫。” 说完将令牌递给陆炎。陆炎接过后:“好,我明天定准时到水仙宫与你汇合。”

两人正式道别,离开了水仙宫。云羲去了未央宫做最后的打点,而陆炎根据令牌找到了自己的神宫。

评论(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