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卉Jessie

白首不相离 1


七月初七,祝霸业和淮竹七夕节快乐


设: 面具团成功从圈外归来 霸业娶淮竹为妻的婚后日常


道盟最强的两大家族结为亲家,众人都议论纷纷,大多都认为是家族联姻,还有不少人说王权家少主和东方家长女各自有心上人但为了家族牺牲自己的幸福,更有甚者说这对新人彼此都瞧不起对方相互利用。谣言四起,面具团实在接受不了这些乱七八糟的流言,于是王权霸业和东方淮竹的爱情故事在面具团的努力下彻底传开了,成了道盟人人羡慕的佳话。


又是一年的七月初七,淮水竹亭东方淮竹手持竹笛和剑鞘在等她的意中人。此番景象让她想起了与王权霸业在成亲前的每次相会,嘴角不自觉地上扬。那时候的她,不知道他的身份,直到两年前他从圈外回来赴约摘下她送的面具和她表明身份,她才知道他是小时候有过一面之缘的王权家少爷。那次约会他向她表明心意并允诺会娶她为妻。怎料王权家隔一日便来提亲,神火山庄顿时热闹了起来。那时候,父亲不让她出来会客,她只能待在房间里等秦兰传话。


刚待一会儿,秦兰就拿着冰糖葫芦跑了过来。

“姐姐姐姐,王权家主和夫人还有姐夫都来了!”

听到妹妹叫王权霸业姐夫淮竹的脸有些发烫:“秦兰,一串冰糖葫芦,你就叫姐夫啦。”

秦兰摇摇头:“姐姐,不是姐夫给的,是你小姑子醉儿姐姐给的。”

淮竹听见妹妹这么说嗔怪道:“秦兰,你又不识礼数了,不许乱叫。”

“哎呀姐姐,迟早得这么叫的,不是吗?”

“你呀,人小鬼大。”

“姐姐,你想不想出去看?”


于是姐妹俩决定听墙角,听见长辈们打算把婚期定在三月后。淮竹还没回过神来,秦兰便把门戳破了一个洞。

“秦兰,你干什么?”

“姐姐,难道不想看。”

淮竹往洞口望去只见王权霸业和王权醉站在王权家主和夫人的身旁,而此时王权霸业感觉到别人的注视也望洞口望去,见到了熟悉的明眸,两人四目相对,他向她笑了笑示意一切顺利。

两家人商议了将近两个时辰,王权家才打道回府。淮竹和秦兰走到大厅,看见满厅的聘礼。

“姐姐,王权家真有钱。”

“是呀。”


提亲过后,两人便各自忙自己的事。霸业熟悉王权家族大大小小的事宜,而淮竹则是努力提升功法。两家人都以为他们提亲后成亲前都没见面,事实上霸业每隔几天都会到神火山庄给淮竹送好吃的。 淮竹很怀念与霸业悄悄见面的每一个夜晚。那时候她和他分享功法提升的喜悦还和他一起憧憬未来。


看着手上的剑鞘,又想起了三个月前和他分别的那一天。

“淮竹,咱们三个月后淮水竹亭见。到时,你拿着剑鞘在那里等我。”

“好,那你戴着面具在那儿等我。”


此时,淮竹听见风呼啸的声音,抬头看去只见他的心上人戴着面具御剑而来。

“娘子”

淮竹听见王权霸业唤自己娘子摇了摇头让他换称呼。

“淮竹姑娘”

“公子来了”

“来了”

霸业牵起淮竹的手,感觉又回到了他们的第一个七月初七。

“淮竹你的功法又提升了”

“是呀,爹说这世上没有比我用火还要厉害的人了”

“我就知道你可以的”

“要是没有你没有爹的帮助我可能都无法突破瓶颈。霸业我们回家吧。”

“好,回家。”

夫妻两人手牵着手飞回王权府。


【神火山庄】

东方家主刚交代徒弟办事就看见路过的小女儿便叫住了她:“秦兰”

听到父亲叫自己,秦兰停下脚步:“爹”

“你姐姐回去了?”

“嗯,刚刚姐夫来接她回去了。”


【王权府】

侍女问站在门口的王权醉:“小姐,待会儿少夫人就回来了是吗?”

“嗯,就快回来了。”

“太好了,我去和大家说。”

王权醉的双眼一直注视着蓝天,等待她的救星。

“嫂子你快回来呀,你回来我就不用再被逼着魔鬼训练了。”

这时,她看见了她的嫂子从天而降立马冲上去抱住她假哭:“嫂子,你总算回来啦,小醉好想你呀。”

“小醉,这是……怎么了?”

“嫂子,你不知道这段日子我是怎么挺过来的,我哥和我爹太可怕了,每天都让我练好几个时辰的剑,我的手都快断了。”

淮竹知道自己的小姑子是在向自己假哭抱怨,转过头看向身旁的霸业:“小醉既然怎么努力了,你也别把她逼的太紧。”

见嫂子给自己解围,也转过头和哥哥说:“就是,都不心疼自己的妹妹”

“娘子,我冤枉呀,是爹让我给小妹训练提升她的剑法,况且她每一天就训练不到四个时辰。”

“好了,小醉不哭了。今天嫂子给你放假,出去玩吧。”

王权醉听见嫂子让她出去玩,眼泪早已不翼而飞,把嫂子抱得更紧了:“嫂子,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

“去玩吧”

“嫂子再见”

王权醉和淮竹告别,还不忘送哥哥一个鬼脸。


“娘子,你就宠着小妹吧。”

“夫君,你这是吃醋了?”

淮竹说完就牵起了霸业的手,霸业搓一搓她的手:“我没有。”

“既然没有,那我们去见父亲母亲吧。”

在一旁打扫擦窗的侍女假装认真干活,实则一直在看少爷和少夫人的互动。见夫妻二人去院子找老爷夫人立马停下手上的活聚在一起讨论起来。

“少夫人回来了,太好了。这下府里热闹了。”

“是呀,少夫人回来,小姐就不会再和我们发牢骚了,道盟里帅气的少爷都会到这儿来。”

“对呀,可是这些少爷不是把咱少爷当作大哥吗?为什么少夫人在的时候才会来得比较频繁?”

“新来的,这你就不懂了吧。咱少爷最爱和他们切磋功法,一旦切磋就没完没了的,但只要少夫人在少爷最多过两招。”

“小翠,你懂得还挺多的。”

“那当然,再怎么说我也是府里的老…..”

这声音响起让大家意识到不对,只有小翠慢半拍看着眼前笑眯眯的知命老人:“费管家”

“费管家,我们去干活啦”

侍女们这才散去各自干活。


淮竹和霸业来到院亭,王权夫人看见儿媳妇回来眼里多了一份喜色,拍了拍身旁的老爷。

“老头儿,淮竹回来了”

“见过父亲母亲。”

“淮竹赶紧起来,让母亲看看。”

王权夫人摸了摸淮竹的脸,让她转过身去:“好像瘦了点,练功太累了是吧,今晚母亲准备好多好吃的,你可得多吃一些补回来。”

淮竹握住了王权夫人的手:“母亲,我没瘦也不累,你不要担心。你放心我今晚一定大吃一顿。”

“这样才对嘛,好孩子。”

两父子这时只能做旁观者,因为根本插不上话。等王权夫人回过神来才发现每天挂念的儿媳妇回来了,自己女儿却不见了,看向自己的儿子问道:“业儿,醉儿呢?”

“跑了。”

“这孩子总是这么不省心。”

“母亲,小醉这段日子努力练剑,也是时候让她放松一下,是我让她出去玩的。”

“你呀就是太宠她了,这几日她每天都烦业儿让他赶紧把你接回来。”

“这确实像她会干的事。”

“别说她了,你刚回来先去休息,待会儿准备吃饭。”

“那娘咱们先走了。”


霸业将淮竹牵走了,刚出院子淮竹就对霸业说:“干嘛这么着急。”

“淮竹,我有东西要送给你。”

“送东西给我,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吗?”

霸业推开房门:“今天是我们久别重逢的日子。”

淮竹进到房里,环顾四周看看熟悉的陈设:“三个月没回来了”

此时,霸业拿出一个首饰盒给淮竹,淮竹接过去把盒子打开。

“哇,这不是之前我们在庙会看过的簪子。好像不太一样,上面还有我的名字。”

“嗯,喜欢吗?”

“喜欢”

霸业为淮竹戴上簪子:“来我给你戴上。”

“好看吗?”

“好看。”

霸业伸手环抱淮竹:“淮竹,我好想你。”

淮竹看着镜中里的心上人握住他的双手待在他温暖的怀抱里:“我也是,好想你。”

霸业一边抱着淮竹一边闻淮竹的秀发:“娘子。”

“嗯,怎么了夫君。”

“三个月好长。”

“确实是挺长的,霸业让我好好看看你。”

霸业松开淮竹,淮竹摸了摸霸业的眉毛、眼睛、鼻子、嘴巴和脸。霸业看着淮竹的眼睛一动也不动任凭淮竹摸,看着那双充满爱恋的眼睛,霸业只想把淮竹拥入怀。

霸业轻轻抓住淮竹正在摸自己脸的手郑重其事道:“淮竹也让我好好看看你。”

“嗯” 两人四目相对静静地看着对方。就在此刻,霸业将淮竹拉入怀中两人紧紧相拥,谁也不想先脱离彼此的怀抱。直到听见敲门声和王权醉的声音传来:“哥,嫂子,开饭啦。” 淮竹想要回应小醉,但霸业紧紧地抱住她不让她离去。淮竹只好柔声说道:“霸业,你先把我放开,我和小醉说。” 

娘子的话不能不听,霸业只能不舍地让淮竹离开他的怀抱,在心里吐槽小妹破坏气氛。


“哥,嫂子,出来吃饭啦。”

“小醉我和你哥更衣后再去,你先去吧。”

“那好吧”

王权夫人听见女儿的声音,走上前去:“醉儿,你不是出去了吗?”

“娘,我是出去了但我听小翠说有好吃的所以我又回来了还带了一个朋友回来。”

“带谁回来了?”

“您待会儿看不就知道了。”

“神神秘秘的。你在这儿干嘛呀?”

“叫哥和嫂子吃饭。”

“谁让你叫的?”

“没人呀,我看到饭菜都好了就来叫了。”

王权夫人推了推女儿的脑袋:“你呀你呀,不干正事就算了,净坏事儿。”

“我,我坏啥事儿了?”

“赶紧和我走。”

“娘,我坏啥事了?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


评论(1)

热度(10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