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卉Jessie

又见扶桑

云羲来到蜀国有两天了,一路上她一直有在观察魔族在蜀国的踪迹,虽有发现几处魔族用魔血造的结界,外观与周围的景色无异人类根本无法察觉,但云羲可以看见里面阴森一片布满红丝好似在布置阵法。每次仔细一看发现结界里面并没有魔族把守也许只是个障眼法,因为要将雮尘珠顺利带走,她需要确保魔族尚未在蜀国宫殿发现它,否则不管雮尘珠去哪儿魔族也会第一时间知道,到时就麻烦了。云羲的神羽可以感应魔族身上的煞气,哪怕他们在人界隐去身上大部分的煞气,她依然可以感应到只不过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云羲根据神羽指引来带了蜀国边境的小镇,由于蜀国和周边各国关系良好,让这个小镇的百姓得以安居乐业经常进出两国经商买卖。眼下已经是卯时,镇里的百姓大多回来了,为避免大家对自己的身份起疑,云羲把自己的锦衣换成粗布麻衣假扮从其他小镇前来寻亲的农民。云羲往远处望去看到一间隐蔽的房子觉得有异样,决定走去看一看。一路上遇到不少镇民,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女娃还问了她从哪里来,来镇上找谁,他们可以帮她。云羲对他们的说辞都是她是隔壁镇的人,来这里是找她很多年没见的远房表姑一家。

镇里的人都很热心地问她亲戚是哪家人他们可以直接带她去,云羲指了指那间偏僻的房子和他们说:“不用了,就在前面我自己去吧,谢谢你们。”

 一路上来问的镇民听到云羲说要去那个房子纷纷露出疑惑的眼神大部分都和云羲说房子已经荒废很久了他们没看见有人住,还问她是不是找错了?云羲为了让他们放心就和他们说她只是去瞧瞧天黑之前就回来了还答应一位大婶今晚在她家暂住一晚。


快要到那个房子不过百米的距离,有位大伯耕完田正要回家,半途遇到云羲一眼便瞧出她不是镇上人,知道云羲的来意后,他告诉她一年前有一位男子去过那间房子也说是来寻亲不过去了之后见没人也就走了,还让云羲注意安全,说完就回家去了。云羲对大伯的话里的男子的身份产生怀疑,她觉得这个男子也许和他一样随煞气而来。到了房子后,果然如镇民所说常年废置脏乱不堪,房子周围遍布杂草和青苔。刚进来觉得这房子有强烈的煞气,让云羲确信这房子就是魔族在蜀国的聚集地的出入口。这里除了充满煞气之外,居然有微弱的仙气,而且还是她师兄留下的,看来老伯口中来过的男子就是自己的师兄。


在房子四周走了一圈,云羲发现房子后面有一个深不见底的小黑洞,这就是入口处。云羲隐去真身往洞里看去只见扶桑正在和手下交代着什么,见他们要从这个洞口出去,云羲离开了洞口回到了房子里面。扶桑的手下出洞后一直在谈论着找雮尘珠的事宜,看来魔族只知道在蜀国皇宫还不知道确切位置。知道珠子还没被魔族发现,云羲心情放松了不少,等他们消失的无影无踪后云羲现身往回走,只见不远处的大婶正在向自己招手。

评论(4)

热度(13)